左栀不是魔的fa°

用爱发电,世界和平
满腔热血抵挡狂风暴雨,笔下余温尚能温暖人心
————♡————
左栀不是魔的fa,不可以薅fa瓣,更不许拿去泡水

【我社】这个相声团吃枣药丸

☆短打

☆糖

☆相声使我睡好觉呜呜呜呜呜呜

☆捧哏和逗哏是天生一对儿的搭档

☆突然的脑洞hhhhh感觉一群大可爱们讲相声会超级有趣

☆cp:瓦白,欲沐,叉隐


【留个地方粘链接】


01.关于找搭档



"你们来园子里时间也不短了。"师父站在众人面前,站在徒弟搬过来的小凳子上,垫着脚试图让后方冲众人能看见他,说道,"也都互相了解的差不多了,这几天赶紧互相搭伴儿吧。"


"好!——"众人回答道,只不过这声音里有着欢喜也有着忧愁。


老白一点儿都不担心自己没搭档这个问题,直接拉着身边跟自己一起长大的瓦不管去吃早点去了。


欲为听完后内心毫无波澜,同样不担心自己会没搭档这件事,跑到园子外面那家早点摊,拎着沐木从昨天晚上就一直惦记着的馄饨回到屋子里。


隐隐偷偷瞄了一眼身边站着的男生,看着对方紧闭的薄唇又赶紧低下头,盯着自己的鞋尖瞅,仿佛鞋尖上有什么吸引人的好东西一般。


按字辈儿来算,隐隐算是这辈儿年龄最小的,人也很腼腆,平常也不怎么爱说话,但是师兄师弟们都很喜欢这个腼腆害羞的孩子。


包括叉鸡。


叉鸡比隐隐年龄小,进园子以后师父就把他交给了隐隐带着。也许是雏鸟心理,亦或者隐隐的人格魅力的确吸引到了他,叉鸡异常喜欢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孩子。


仿佛是想对身边的人说些什么,却又不敢开口,隐隐嘴巴不安地动了动,纠结了老半天,最终还是伸出手扯了扯叉鸡的大褂,怯生生地问道:"叉鸡,咱们俩搭伴儿好不好?"


"要不呢?"叉鸡挑眉,有些好笑地看着比自己矮半头的隐隐,"除了我你还想跟谁搭伴儿?"


不知怎的,隐隐觉得叉鸡的这句话莫名让他感到脸烫,有些害羞的一手捂住脸一手拍打在叉鸡背上。


叉鸡哈哈地笑,拉着还沉浸在那句话中的隐隐往食堂走去。


边上观赏了全程的游戏戏看到这一幕,挑了挑眉,感叹道:"看来又是一对儿台上撒狗粮的潜力股。"



02.关于逗哏


最近欲为不太开心。


因为小沐木作为他的逗哏居然跑去给蓝胖子当逗哏。


"太过分了。"小沐木抱着手机窝在沙发里,撅着嘴冲着胖子抱怨,"他跑去片场拍戏,把我一个人扔在园子里就算了,还不允许我给别人当逗哏解闷!"


"我要是你的捧哏我也不愿意你去给别人当逗哏。"胖子好笑地看着鼓成一只河豚的小沐木,挑着眉回复他的抱怨。


"唉,不知道欲为又得拍戏拍到几点。"小沐木像是一只泄了气的气球,软踏踏地摊在沙发里,"啊——欲为干嘛要长得那么好看!要是长得普通一点儿不就不用被拉去拍戏了嘛,也不用让我天天这么无聊了......."


"啊——欲为!"小沐木把手机撇到一边,随手抓起一个抱枕扔向天空,然后傻愣愣地让抱枕"啪叽"一下拍到他脸上。


"行了。"蓝胖子算是看不下去了,一把把沙发上怨妇一般的小沐木拉起来,"该上台啦,小怨妇!"


"我才不是怨妇呢......"小沐木听了胖子的话有点儿害羞,悄声嘟囔道,"我又跟他没什么关系......"


"干啥呢干啥呢?"欲为又双叒叕一次从片场回来,看到小沐木在台上给胖子逗哏,忍不住醋坛子打翻,"我头上又双叒叕绿了?!"


台下的观众们大多都是合格的欲沐女孩男孩,看着突然出现的欲为都兴奋地尖叫起来。


"是胖子把我拐走的!"本来想着呛欲为两句,抱怨下自己被"抛弃"的痛苦,却发现欲为脸上的倦意,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,无情的把锅推给胖子,"不是我自愿的!"


说完,还一把扯住欲为的袖子,把他拉到自己背后,转过身抱住欲为的腰,像是小猫一样的把脑袋扎进欲为怀里,蹭了蹭。


欲为虽然知道沐木是在坑胖子,但还是明显的被安慰好了,拍了拍沐木的后背,两个人手拉着手跑去了后台。


"所以你们今天只能听单口了。"胖子看着两人的背影,无奈的对着听客们说到,"两个狗贼!"



03.关于捧哏


老白是瓦不管的捧哏,对于自家这个逗哏,老白实在是要叹口气。


"老白我喜欢你。"瓦不管大方地向老白表达自己的感情——即便现在是在台子上。


台下的观众一下子就炸了。


他感觉自己的脑子也被瓦不管的话炸了。


之前对词儿的时候还没这句呢!老白嘟起嘴看向瓦不管,瓦不管却还给他一个更灿烂的笑。


真是过分!老白愤愤地想,即使他知道瓦不管是在开玩笑,但心依旧还是没忍住,莫名的"嘭嘭"跳了起来。


"我也喜欢你。"老白回答道,却是躲闪着瓦不管的眼睛,不敢直视对方。


"我是真的喜欢你。"下了台,瓦不管蹭到正脱大褂的老白边上,看老白有些怀疑的眼神,又梗着脖子说到,"真的!"


"我也很喜欢你啊。"


"不一样!"瓦不管像是被男朋友误解的小女友一般,着急的跺了跺脚,俯身凑近老白,在老白耳边吹着气,"是那种想ri.你的喜欢。"


"......"老白被自己竹马突然的表白惊吓到了,不知道说什么好,只是傻愣愣地被瓦不管吻住。


"这样的喜欢。"瓦不管看着楞在面前的老白不知道对方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,于是又张开双臂将他的包贝尔搂到怀中,"反正不管你喜不喜欢我,你都只能是我的。"


这么霸道我还能拒绝嘛?老白无奈的想到,只不过......他也挺喜欢这个有点儿粘人的大金毛的。


"我也喜欢你。"


"什么?"


"......"


"我没听清嘛,你在说一遍好不好?


"不好。"


"反正你不许给流萤当捧哏去!我认哏儿认得厉害,这辈子就认你这一个捧哏,你也只能给我捧哏!"


"好。"






04.互换角色



隐隐最近突发奇想,想跟叉鸡换角色。


"叉鸡!"隐隐老远就看到叉鸡坐在那儿,一路小跑着,蹲在叉鸡面前歪着头看着他,"我们互换角色好不好!我给你当一次逗哏!"


"好啊。"叉鸡想都没想,干脆利落的就答应了隐隐的请求。


"唉?"隐隐被叉鸡的干脆惊到了,又问道,"这么干脆的嘛?你不怕我出错的嘛?"


"不怕。"


等真正上台后,观众的反应告诉隐隐——他俩互换角色真的对演出没多大影响。


"......该说你们俩不愧是搭档嘛?"游戏看着毫无违和感的表演,忍不住地吐槽,"互换角色居然一点违和感都没有,竟然惊人的和谐。"





05.捧哏偶尔也是要亮个嗓的



隐隐作为捧哏,并不是因为他腼腆,不爱说话之类的原因——只是因为隐隐想给叉鸡捧哏,仅此而已。


"唱歌!唱歌!"台下的观众起哄,非要隐隐给他们来一段。


"他们说让我唱歌儿唉。"隐隐看着台下躁动的观众,伸手杵了杵身边的叉鸡,"咋办啊?"


"你想唱嘛?"叉鸡看着隐隐,把选择权交给了隐隐,"想唱就唱一段,不想唱我不会让他们欺负你的。"


"不许欺负我隐妹!"像是护着小鸡仔的母鸡一般,把隐隐拉到自己身后。


"我唱我唱啦。"拍了拍叉鸡的后背,冲着叉鸡微微一笑安慰对方。


没办法,只好来一段儿咯。


隐隐拿起折扇,从容不迫地开扇,缓缓开口,唱到,:

"那庄公闲游出趟城西,

瞧见了那他人骑马我就骑着驴。

扭项回头瞅见一个推小车的汉,

要比上不足也比下有余。"


"好!"


隐隐唱完,脸颊有些微微泛红,优雅地把折扇轻放回去,抬手间竟有些书生的温润气质。


叉鸡总觉得这首词不适合隐隐,看着隐隐一脸"怎么样怎么样?我唱的好不好?!快夸我"的小眼神,想到。


这样美好的人儿应该被人捧在手心里啊。





06.据说封箱需要唱歌?


老白和瓦不管的封箱大多都是老白唱歌——毕竟瓦不管说他只为老白一个人唱歌。


叉鸡和隐隐一般选择两个人一起合唱。


皮皮表示这两个人别说一起唱歌了,就是站在这个台子上就是在无形秀恩爱。


欲为和沐木基本封箱时不唱歌,都是起个头之后让观众们唱。


"衣食父母们高兴才是最主要的。"两个狗贼如此回答道。


END.


评论(6)

热度(119)